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创天地 >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 正文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协会   时间:2023-04-08   点击数:[]


一、大赛简介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一项为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提高学生学习基础力学的兴趣的科技活动;也是一项为加强对理工科高校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赛事;更是一项考验广大青年学生课堂力学知识能不能灵活运用、发现和选拔后继创新人才的课外活动。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

(二)、报名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年龄在30周岁()以下(竞赛当年12月底不满31周岁)的在校大学专科、本科及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大赛内容

竞赛内容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含实验)综合为一套试卷。团体赛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两部分,采用团体课程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

(四)、大赛时间

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报名时间一般在3月底,比赛时间在5月中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