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创天地 >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 正文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简介及获奖情况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一、大赛简介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竞赛内容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含实验)综合为一套试卷。团体赛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两部分,采用团体课程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报名时间一般在3月底,比赛时间在5月中旬左右。

二、获奖情况

2015年以来,我院共获国家级三等奖7项,国家级优秀奖11项,省赛级二等奖7项,省赛级三等奖11项,省赛级优秀奖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