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创天地 >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协会   时间:2023-04-09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一、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公益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技活动,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资助,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以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为目的,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一)大赛组织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

(二)参赛条件

1.参赛院校:普通高等教育本科院校;

2.参赛选手: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3.组队规则:比赛以团队形式参赛,全国总决赛每个参赛队队员数3-4人,参赛队的领队和指导教师总数不超过2人。

(三)大赛奖项

1.全国竞赛设金、银、铜奖及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2.全国竞赛组委会向获奖单位、获奖参赛队、获奖教师等颁发获奖证书。

(四)赛道设置

1.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和工程文化等3个赛项;

2.“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4个赛项;

3.虚拟仿真赛道: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4个赛项;

4.工程创客赛道:关键核心技术挑战、未来技术探索等2个赛项。

(五)日程安排

大赛启动:九月;

解析会直播:九月底;

省级复赛:3-4月;

全国总决赛:第二年九月。

注:以当年比赛日程安排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