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行政机构 > 正文
院团委、学工办
作者: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院团委、学工办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根据上级团委、学生处和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要求,制定学院团委(学工办)工作计划,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二、积极发挥团组织党的助手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生动活泼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团结、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三、抓好团的组织建设,严格团的组织生活,制定团组织工作有关条例和文件,建立健全团组织的日常工作制度。

四、做好团的各项宣传工作。

五、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

六、负责本院团员的团费收缴工作,做好团组织关系接转、新团员发展、超龄离团等工作。严格执行团纪律,对违反校纪团纪的团员按有关规定和组织程序给予处理。

七、指导和支持学院学生会、特色社团开展各项工作,培养学生骨干。

八、做好团委有关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和固定资产的登记、管理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团内外的联络和接待工作。

九、做好学院学生的奖助评贷工作。

十、做好学院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一、做好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十二、做好学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工作。

十三、完成上级团委、学生处和学院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0535-6902404;0535-6902816

办公地址:机电学院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