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2021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进行了公示经过学校自评、自评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名列其中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有效期起止时间为20221月至202712月。至此,我院符合认证条件的专业均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始建于1984年,由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对口援建2008年获批山东省特色专业2016年成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核心专业2018年成为“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高端装备专业群核心专业2020年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学校开设最早的传统优势专业之一。专业依据学校定位和特色,着力培养专业技能与人文素养并重,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协调发展,适应环渤海经济区制造业需求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我院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车辆工程专业先后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院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认证是对我院专业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的检验和认可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工程教育核心理念进一步完善专业持续改进机制,把工程教育认证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专业特色建设,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马宝林

审核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