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成果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车辆工程专业均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自评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422个专业通过认证。烟台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名列其中,认证有效期为6年。这是继车辆工程专业通过专业认证后,我院再次取得专业认证突破。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是推进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措施。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参加专业认证是我校切实推动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加强顶层设计,学校制定了《烟台大学本科专业认证管理办法》,引导各相关专业申请认证,旨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追求卓越,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教育理念,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