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活动
作者:刘惠中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优良学风,提升研究生学术道德水平,进一步营造严谨求实的学术氛围,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了以“恪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的学术诚信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学术诚信主题教育讲座、组织签署学术诚信承诺书和签名墙活动、进行学术诚信宣誓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

9月29日下午,学院开展学术诚信主题教育讲座,邀请学院陈义保教授作学术诚信主题报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惠中、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中,陈义保教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烟台大学研究生基本学术规范以及道德规范相关文件,并围绕学术规范与道德问题,详细阐述了“学术引用的10条伦理规范”以及工科学生学术规范注意事项,通过列举一系列学术造假的案例警示同学们切不可越过学术诚信的红线。讲座强调,学术规范是必须遵守的治学规范,同学们一定要“坐的住冷板凳,不说一句空话,守的住底线”。

近期,学院将精心制作的学术诚信签名墙放在院馆大厅展示,吸引了同学们踊跃在学术诚信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学院全体研究生分批次认真学习烟台大学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并在在学术诚信承诺书上庄严签字。在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下,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学术诚信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明了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争做优良学风建设的践行者的决心。

机电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教育,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学术诚信建设,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念,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学术诚信,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