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顺利增列机械工程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已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批准,我校通过学位点动态调整工作,撤销中国史、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环境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两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至此,我校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已达到21个。

   同时下发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中,我校原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领域对应调整为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别,原机械工程领域调整为机械专业学位类别,原化学工程和材料工程领域调整为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类别,原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调整为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类别,原生物工程调整为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类别。经过本轮调整,我校专业学位类别达到11个。

   我校通过实施学位点动态调整,主动适应新旧动能转换需求,加快紧缺人才特别是新兴学科、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初步构建起学位点新的结构体系。今后将对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 2019-05-29 08:33:50    来源: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