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喜报!我院车辆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
作者:杨文广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车辆工程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本科专业建设的又一重大进展,既是对学院既有专业建设成效的肯定,也是今后学院新一轮专业建设的新起点。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凝炼教学特色,为学生打造优质的育人环境。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一直坚持改革创新,提倡新工科学科交叉,赋予传统专业新活力。目前,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车辆工程专业成功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车辆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焊接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项目获评国家一流课程,《机械原理》、《工程图学》入选省级一流课程,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教务处等职能部门指导帮助,学院坚持不懈,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学院将继续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积极推动本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继续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