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认证知识 > 正文
做好认证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是什么?
作者: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当前情况下,要保证认证工作取得实效,专业应重点做好以下两项工作:

第一,专业应真正推动建立基于学生学习结果的持续改进机制。首先,应建立起“评价——反馈——改进”的工作闭环,要有稳定的制度保障工作运转,评价的结果要及时反馈,反馈意见要在工作改进中发挥作用;其次,评价要从“评教”向“评学”转变,要从根本上改变传统的教学督导评教制度,不仅关注教师,要明确教师教只是保证学生学习结果的一个因素,要从保证学生学习结果的角度审视教师的教学工作、教学资源配置和专业为学生提供指导服务情况。

第二,专业要明确对课程的要求,落实任课教师的责任。课程是保证毕业要求达成的最后一公里,如果一线教师不行动,没有按照认证的要求改进课程目标、内容、方法和考核,认证工作的目标将无法实现。专业必须采取措施,调动全体教师积极性,明确OBE理念对课程教学的要求,以完善课程大纲为抓手,督促任课教师,围绕对应的毕业要求指标点,明确课程目标,优化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完善考核方式,定期进行课程评价,从根本上保证认证理念的落实。

 

来源: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网站 发布日期:2019-12-18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