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电驱技术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新能源汽车电驱技术团队在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动力电池、能量管理及轻量化方面等开展了一系列研发工作,形成了以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控制技术、电池云管理与数字孪生技术、智能温控一体化热管理技术、电池热失控冲击防护与智能隔爆技术为主的研究方向。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与多个大型汽车制造企业保持着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其中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团队研发的轮毂电机技术获评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研发的轮毂电机新技术是具有扇形模组定子绕组、制动盘和电机转子一体化设计的新型轴向磁场电机。该技术不仅应用于乘用车,也可应用于公交、中重型卡车、军事运输车、工程车辆和智轨车辆。

团队负责人:马国清

主要成员:王燕涛,任桂周,王其光,邢恩辉,朱淑亮,袁正,冯慧,刘唐英,鞠传明,李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