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机电汽车工程学院近期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仔细排查学生工作中的堵点难题,及时了解师生需求和困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努力推动解决问题,推动学生工作走深走实。

为深入了解学生实际需求,搭建学院与学生交流沟通的平台,倾听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科研、服务等方面的心声,进一步助推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的高效开展,6月5日-6月8日,机电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骨干教师、全体辅导员等面向2023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分类召开多场座谈会。在学院各系开展的“心凝聚 新起航”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上,毕业生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对学院四年来给予的教育和培养表示了感谢,并围绕实习实践教学深化、学术科研能力培养、科创大赛覆盖面提升、项目式教学模式探究、软件类课程设置、校友联谊度提升、后勤服务管理的完善等方面发表了见解。在“我为学院发展献良策”师生恳谈会上,同学们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满怀对学院发展的美好期待和真挚情怀,围绕学风建设、党团组织建设、宿舍管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相互补充、相互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加强学院之间交流学习,拓宽学生工作思路,6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副处级组织员勇玲娥带队到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走访调研。调研会上,特里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燕介绍了特里尔学院在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各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生教育管理、科创项目孵化、志愿服务品牌打造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此次调研走访为学院学生工作提供了可资参考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本次学生工作专题调研是我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破解学院发展、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强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和教学实践,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