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谋发展,促成长——机电学院举办首任聘期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姜春晓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为关心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发展,316日下午,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倾听“青椒”心声,助力职业成长,共话学院发展。院长于涛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斌及3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

唐斌勉励诸位青年教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趁着年轻,多去奋斗,完善自己,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标。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言行举止规范,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勇于担当,积极科研。把握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兼顾好家庭和事业。

于涛强调,青年教师在传道授业解惑中,要注重好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守住学生培养质量的底线。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政治站位,防微杜渐,保持高度警醒。针对科研有关问题,于涛围绕“为什么要科研?”、“怎么做科研?”、“学院如何支持科研?”三个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教师在积极参与科研的实践中,以科研带教研,以教研促教改,对提高教师自身的素质大有裨益。能解决实际问题,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形成新的教学理念,新的教学方法,进行反思教学。丰硕的科研成果,将会丰盈自己,并助推学院及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科研是艰苦的,要有奋斗精神,要有持续性,脚踏实地、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方能有所成果。要有方法,要有学术和工程能力,要解决自身的能力恐慌,在保持原来研究的基础上,必须进行不断学习积累,拓展新研究,开辟新方向。走出舒适区,走进企业,实现理论与工程结合。学院举全力推进有组织科研,为实现高水平科研自立自强、加快新能源中心和高端装备平台建设。学院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组团下企业,做教师的坚强后盾,辅助教师快速有效地将科研项目落地,实现校企融合,助力成果产业化。

座谈会中,于涛和唐斌对青年教师进行了答疑解惑,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杨文广老师现身说法,给予青年教师中肯建议,加油鼓劲。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青年教师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助于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融入学院发展大局,促进自身职业成长,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