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茶”养身心 “文”聚情谊 “化”润心田——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茶约活动
作者:王雅楠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在第113“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新学期工作生活赋能,3月6日下午,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女教职工和女学生们汇聚一堂,共同参加了以“茶”养身心、“文”聚情谊“化”润心田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茶约活动本次活动由烟台青未了茶学院院长、高级评茶师孙雪主讲

首先,学院工会主席郭金玲代表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向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随后,茶艺老师孙雪为大家讲解了茶的起源历史,介绍了茶的六大分类以及它们的特征、采摘、加工工艺和冲泡方法,并讲解了茶的生活常识、保健功效以及如何科学饮茶。活动最后,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孙雪老师为大家示范了泡茶的全过程,举手投足间充满了诗情画意,带领大家充分感受了茶艺之美。

此次茶艺活动不仅宣扬了历史悠久的中国茶文化,更让女教职工在品茗闻香中放松心情,愉悦身心。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感受了传统茶文化的魅力,更提升了审美情趣和文化修养今后将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投身于工作、生活,努力绽放个人价值的魅力与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