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大机电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应华   时间:2022-08-25   点击数:[]



暑假期间,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圆满落下帷幕。该项赛事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竞赛排行榜,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675所高校的1041支队伍共10349名选手参赛,创历史新高,其中机械类参赛队伍和人数最多,有611支队伍共6540人参赛。

经过前期的校赛、省赛等阶段的准备和选拔,参赛同学在暑假期间克服疫情影响,经过了紧张的线上集训,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的专业知识培训和线上比赛实战演练,为顺利参赛做足了准备。在图学教研室老师和参赛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获得了“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和机械类制图基础知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8项(周耀、徐冀策、张志鹏、邸应龙、李明健、郝冠州、冯科强、董昊翔),二等奖3项(秦震、张伟、宋久荥),三等奖1项(于美玲)。指导教师:周玉兰、应华、臧艳红、于云霞、柴永生、刘桂涛。

暑期线上集训

通过本次大赛,将图学教学与专业类学科竞赛有机融合,大大提升了学生在图学及专业基础课程方面主动学习和应用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积极效果。

附:团体一等奖奖杯;


机械类团体一等奖证书;


机械类制图基础知识一等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