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全力保障学生平安返校
作者:   时间:2022-08-22   点击数:[]


为保证新学期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开学相关要求,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

一、提前部署,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机电学院根据学校开学返校工作方案要求,在学生返校前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宿舍舍长线上会议,就学生返校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解读。按照学校安排,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对全体学生进行开学前7天健康监测,根据每日疫情形势变化,精准研判每一位学生的返校资格,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暂缓返校的同学进行慰问,为学生有序返校做好保障。

二、奋战一线,加强学生教育管理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做好返校值班工作,仔细核对返校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证明等信息,确保返校学生严格符合返校要求。学生返校后,学院认真落实校内学生每日健康监测、旅居史追踪排查工作;辅导员老师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组织学生迅速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通过组织班会、新媒体平台宣传等方式,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健康监测、宿舍卫生、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专项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进行收心教育,提醒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

三、积极筹备,为迎接新生做好准备

为保障新生有序报到,机电学院根据学校迎新流程进行积极部署,制定迎新和入学教育方案,选拔导师助理,在新生报到前与每一位新生取得联系,核验报到入校资格。通过微信公众号、新生群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介绍学校资助等相关政策,开展防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为新生答疑解惑,引导新生尽早了解、适应大学生活。

新学期、新气象,机电学院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不断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本学期学生工作安全高效地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刘惠中

审核: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