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网络媒介素养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为提高教师的网络媒介素养,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6月16日邀请到烟台大学正处级组织员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亓健生做《高校教师的网络媒介素养》专题讲座,机电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勇玲娥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亓健生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从什么是网络媒介素养、高校教师需要培养建立网络媒介素养、如何建立网络媒介素养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高校教师应该具备的网络媒介素养,帮助与会教师充分认识到高校教师网络媒介素养的重要意义,为我院教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网络育人工作,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建设性、针对性的建议。辅导员张馨之会后说道:“我会认真学习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网络素养,以自身良好的网络媒介素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文明上网、科学用网,理性发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空间,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今后,机电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网络育人新载体,构建网络育人新格局,唱响网络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加强网络育人队伍建设,强化学院融媒体中心建设,增强网络育人组织力量,将网络育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