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踏实为学 诚信考试”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李晓萍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烟台大学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端正考风,培养学生诚信意识,机电汽车学院贯彻“烟台大学期末考试和选课工作部署会”精神,特开展“踏实为学,诚信考试”系列教育活动,包括诚信教育主题会议、诚信考试承诺、诚信考试宣传三部分。

召开诚信主题会议,加强制度规范。召开诚信考试部署会和各年级考风考纪班团动员大会,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着重强调“诚信为本、以德树人”,通过分析考试作弊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了解考试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强调杜绝考试作弊行为。邀请导师共同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组织同学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违纪的相关处罚,并向学生宣传普及考场纪律、学习警示制度实施办法等知识。

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增强诚信意识。全体同学阅读《机电汽车工程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机电学子们纷纷表态,一定认真复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端正考试心态,诚信应考,坚决抵制作弊等失信行为。

拓宽诚信教育平台,强化教育实效。制作诚信考试宣传展板,利用微信、QQ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推出诚信教育主题专栏,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正面引导、反面警示两个方面加深学生对“学以载道,诚信为本”的认知。

通过本次系列教育活动,机电学院将“踏实为学,诚信考试”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位学子心中,建筑起一道诚信、文明的警戒线下一步,机电学院将建立健全学生诚信法纪教育长效机制,践行学风浓、考风诚、班风正,激励学生积极投身专业学习,做遵规守纪、以德立身、明礼诚信的新时代大学生,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稿人:李晓萍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