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作反馈会召开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12月17日下午,烟台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反馈会在学院218会议室举行。烟台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驻烟台大学监察专员周胜良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国平巡察办和巡察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斌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2日至11月30日,第二巡察组对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巡察。

会上,张国平同志代表第二巡察组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他指出,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巡察组也指出了发现的问题,主要有:学院存在向先进行列迈进力度不够大;学科建设支撑学院内涵式发展不够;落实“以本为本”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弱项开展支部政治生活不够规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在持续用力整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有弱项。

巡察组建议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持续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周胜良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就贯彻落实好常委会精神和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端正态度、严肃对待、认真负责,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党总支书记、院长要扎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从自身查找原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责任在肩、任务到人。二是聚焦反馈意见,全面抓实问题整改。学院党总支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一研究、逐条剖析,细化整改内容,实行台账管理、清单管理,做到一个问题一份“答案”。整改过程中要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对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及时整改,及时反馈,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对反馈问题做到深挖细究、追根溯源,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既要治理面上问题又要治理深层次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向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三是扣紧学校发展规划,推动学院事业提质增效。要把巡察整改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将理想信念教育贯穿教育工作始终,创建优质育人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巡察整改与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实现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把巡察整改与学院发展中心任务紧密结合,深化整改成果运用,创新思路、改革攻坚,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唐斌代表学院表态,他表示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意见。学院党总支将充分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抓住重点、找出原因,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确保在规定期限内达到整改目标;细化工作台帐,逐条逐项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马宝林

审核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