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国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烟台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驻烟台大学监察专员周胜良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出席动员会。

周胜良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责任,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前,学校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融入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各环节,切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部署。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这次校内巡察;要严格按照巡察要求,精准把握重点任务;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开展工作。

周胜良强调,这次巡察是学校党委对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各项工作的“整体把脉”,也是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最终目的是通过巡察帮助学院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有效地加强和改进今后的工作。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积极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以校内巡察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国平指出,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学院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等整改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共同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唐斌代表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就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郑重表态。他表示,学院将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问题;善用巡察成果,严格整改落实。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的工作时间,从11月2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30日。巡察期间分别设举报电话:6902212、690255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至11:30,下午2:00至5:30);举报信箱:ydxnxc@126.com,举报信箱:办公楼一楼圆厅东侧外墙。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同志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

责任编辑:马宝林

审核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