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获批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08-11   点击数:[]


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下发《关于批准建设2021年首批22家省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鲁科字〔202170号)。由烟台大学牵头申报山东省新能源汽车电驱技术创新中心榜上有名为我校首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中心”由烟台大学联合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山东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国家机动车配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企业协同共建。

“中心”针对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外的最新发展,结合我省汽车工业的定位和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在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及匹配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源及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在新能源汽车创新体系、产业体系、推广应用体系等方面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心”将抓住新能源汽车新一轮技术变革机遇,研发下一代技术,建立完善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体系,形成国内先进、区域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高层次团队、承担高水平科技项目、培养高层次创新性人才的学科基地我省重点培育、支持和发展的高端产业和新能源汽车生产及应用基地提供技术和服务平台。

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是山东省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推动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山东省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获批启动建设,是我校机电汽车工程院长期以来重视平台建设,注重校企合作、技术成果转化的体现,是我校长期以来关注前沿学科方向发展、注重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成果。中心的成立对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高效聚集全省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领域优势资源,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团队,突破新能源汽车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并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引领山东省相关产业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