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于区块链技术水产品(海参)质量溯源座谈会成功召开
作者:李岩   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719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副队长赵家杰、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副支队长刘忠、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秘书官京华、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科长涂忠、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研究员官曙光、烟台市渔业局副局长邹积浩一行来我校洽谈“基于区块链技术对山东省(水产品)海参质量监管”的方案方法。我校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毕朝辉、教务处副处长潘庆先、烟台大学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李文卓(机电学院)、执行主任李岩(机电学院)、重要成员王莹杰(计控学院)等出席了座谈会。


 

教务处副处长潘庆先代表学校对赵家杰一行洽谈“区块链技术对山东省水产品(海参)质量监管”的事宜表示热烈欢迎,讲述了“烟台大学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副队长赵家杰指出现在海参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农药、抗生素、以次充优等问题,指出此类问题对山东海参行业的冲击,希望有一套针对海参从源头到餐桌的质量监管方法。

烟台大学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岩就海参养殖的重要环节的信息存证及溯源方法进行了阐述,指出区块链溯源对解决海参质量监管问题的重要性。李岩还简述了区块链技术的机理、特征、类型、功用,展示了研究中心之前就红酒、海参肽的溯源流程及消费者展示截面,汇报了研究中心近几个月联合烟台市开发区海发局的海参质量溯源进度。

我校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毕朝辉就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工作做了介绍,并指出我校2018年便成立了烟台大学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我校就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应用研究工作已走在了山东省高校的前列,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学校已将区块链产业研究作为重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