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为欢迎2019级新同学,激励同学们勇往直前,不负青春,9月1日下午,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弘毅厅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马国清、党总支书记唐斌、副院长于涛、副院长石运序、95级校友张大勇、机电学院各专业主任,2019级导师及45名研究生和645名本科生新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王荣优主持。会议伊始,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院长马国清表达了对新生到来的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师资、科研以及专业设置情况,并鼓励2019级新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能够自主学习,像哪吒一样树立“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自强不息精神。院长的讲话激励了在场的新同学们,让他们对未来的大学时光有了更为清晰的定位,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随后,2019级导师代表张磊发表讲话,她对2019级同学表达了“肯吃苦,勇开拓”的美好期盼,希望每一个同学都可以做自立的“机电人”。紧接着,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相继发言,其中初入烟大的本科生代表魏庆兵,对未来的大学四年有着许多的期盼,他在发言中说道“愿大学四年不留遗憾,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创造更为美好的未来”。其后,唐斌指出,新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学会主动学习,戒掉手机依赖,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对待大学生活。此外,针对工科生的学业背景,唐书记还向新生们推荐了三本书籍。接下来,由新生代表罗佳宁带领新生集体宣誓,大大激昂了在场同学们的士气。最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95级校友,现任光威集团总工程师张大勇进行了致辞,向大家讲述了他记忆里的机电学院,并表达了对烟大机电学院的美好祝福,赢来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至此,此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本次开学典礼的顺利举办,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向新同学们展现了机电学院良好的教育理念,有利于新同学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学习,共建学院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