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院长为党员发展对象讲党课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59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马国清于综合楼302开展了主题为《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的党课,团委各位老师和所有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党课。

马国清围绕“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展开详细讲解,他就古代辉煌与近代屈辱、自救道路的探索、新中国的伟大成就与党的辉煌历程等多方面分别展开叙述。其中,对于自救道路的探索,他提到:“自救道路是通过无数仁人志士的流血与牺牲才得到的,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他向大家强调,只有坚定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课后,全体成员就此次党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新时代的奋进青年。

此次党课明确了学生共产党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引领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发展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