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梦天涯,不负韶华”烟台大学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419日晚,由烟台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职梦天涯,不负韶华”烟台大学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于致道厅举行。烟台大学创业指导科王鹏程、就业指导中心赵干、机电学院团委王荣优担任比赛嘉宾,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靳征伟、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陈飞、海洋学院团委王虔祖、光电学院团委郭威、人文学院团委侯朝洞担任比赛评委。

本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分为前期筹备、全校宣传、初期培训、收取规划书、初赛、复赛培训、复赛、决赛八个阶段和创业组、就业组、升学组三类竞选组别。最终经过重重选拔、共有六名优秀学子进入决赛。决赛中第一个上场的是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王浩,他通过对大市场的分析,提出倡导绿色消费将是今后餐饮业的发展趋势,向观众讲解了新概念轻食创业项目。紧接着上台的是来自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的卢金鹏,他通过自我认知、阶段目标、人生目标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工程师的就业目标。随后,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刘悦以及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敏以极具感染力的发言展现出他们继续考研深造的壮志蓝图。最后,来自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冯天禺和来自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李虹桥也以出众的语言能力展现了属于他们的出国深造及升学选择。最终经过激烈的随机问答环节、即兴演讲环节,在各位评委老师的点评打分后,李虹桥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张敏、冯天禺获得二等奖,卢金鹏、刘悦、王浩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让参赛学生亲身实践系统科学的职业规划方法,更有利于帮助当代大学生认清自我和完善自我,形成了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