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四期党课培训
作者:机电学院团委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先进思想教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415日至423日进行了第二十四期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培训共有15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学员参与,培训总时长达30余小时,旨在通过上课讲授、观看影片、线上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415日,团委老师杨倩主持开班仪式,她强调了党课培训的纪律,提醒大家不能放松警惕,继续加强学习。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小妮作了“了解党史,心系国家”专题报告会,强调了青年对于中国历史发展进程的重要作用。在其后的培训课程中,学院组织优秀党员从“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必要条件”、“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入党流程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尽讲解。活动期间,学院还组织观看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厉害了,我的国》、《建军大业》等影片,使课堂更加生动有趣。此外,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校内公益服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对“吃苦耐劳”精神的理解。

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党的领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端正了入党动机,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开展党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