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童心童行,科创生活——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烟台市青少年宫小牛顿科普实验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加深对科学知识的理解,5月27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小牛顿”科普实验活动在烟台市青少年宫顺利举办。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并带领孩子们回顾复习上一期的实验内容并介绍本次活动的实验背景和实验道具。

活动伊始,青协项目部成员刘亚男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自制吸尘器”“水果发电机”的实验原理和制作流程,同时积极回答课程讲解中孩子们提出的各项问题,为他们答疑解惑。随后,孩子们开始了实践操作,在一遍又一遍的尝试探索中,逐渐掌握操作技巧,理解实验结果背后蕴含的科学道理。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密切关注孩子们的每一个操作步骤,给予他们充分的关心和帮助。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科学实验的魅力,能够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更培养了他们独立思考、团结协作的意识和能力。

后期,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不断完善青少年科普实践系列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帮助青少年培养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