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八届“魅力家乡,青春相逢”家乡情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王才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推动当代大学生深入了解地方特色和家乡情怀,促进同学间的感情交流,展现大学生的别样风采,5月7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致道厅成功举办“魅力家乡,青春相逢”家乡情决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学院学生会承办,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老师、各参赛学院团委老师、学校及参赛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于4月2日拉开帷幕,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主题为“家与国,你与我”,在决赛准备工作阶段中,机电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各参赛队伍积极配合,在各方努力下,前期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各参赛队伍都拿出了最好的姿态,以饱含情怀的讲述搭配着悦耳动听的歌声与精美绝伦的舞蹈,让大家深入了解到各地的特色风采。其中,音乐舞蹈学院的龙江大队,在专业基础的加持下,将观众们拉入历史,以小型舞蹈剧的独特展现形式,将东北抗联的故事真切展示出来,最终荣获一等奖。除此,机电学院的沈阳大街队也毫不逊色,绝美震撼的舞蹈与轻松诙谐的交流氛围相配,将东北沈阳的地域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博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夺得决赛二等奖与最佳人气奖。活动最后,评委们依据标准为参赛队伍评分、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决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家乡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加强了同学间的感情交流,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独特的家乡情怀,有利于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