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互助,“心”成长 ——机电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座谈会
作者:王雅楠   时间:2023-03-18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提升心理委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更好适应和满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317日在院馆218会议室召开心理委员培训座谈会,心理辅导员王雅楠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王雅楠带领大家进行了互助按摩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助力座谈会成员之间的关系快速破冰,营造了热烈的参会氛围。随后,王雅楠从心理委员的职能描述与工作要求、心理委员的基本素养及朋辈心理辅导三个方面为心理委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心理委员具备一定的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可以更有效的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帮助,有助于发挥同学与辅导员、导师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也有益于提升自身的心理调节能力。同时,王雅楠以自身成长经历为案例,围绕大学生如何“悦纳自我”这一议题提出了具体的思考和建议。

心理委员们也结合日常工作,提出了自己在开展班级心理工作时的思考与障碍,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问题提出了许多有效的思路和意见。最后,王雅楠提出,班级心理团体活动可以与党团活动创新性结合,各年级可以针对大学不同阶段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扰开展主题性活动。

本次心理委员座谈会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能与工作重点,加强了心理委员之间的互助交流,也提升了朋辈辅导队伍的知识素养。下一步,机电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充满心理关怀的学习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