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师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马宝林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草长莺飞季,植绿正当时。时值第45个植树节,为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3月16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30余名师生代表前往天越湾海水浴场附近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过程中,大家一边用心聆听烟台市绿化委员会专业技术人员讲解的树木栽种、养护知识,一边精心细致操作着。参与植树的师生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挖坑铲土、扶正树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各道工序有条不紊,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近两个小时的劳作后,种下了三百余棵叉子圆柏树苗,又对前期树木进行加强区域水土保持及固沙工作。栽种完成后,机213-3班许阳说:“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出力流汗的过程中,真切地感受到维护生态环境的不易和重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时刻提醒自己爱绿护绿,也希望自己在烟大的沃土中茁壮成长。”

针对部分同学有意愿但无法到现场植树的情况,学院拓宽线上参与渠道,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蚂蚁森林”“走路兑能量”等线上形式,申请电子证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将把义务植树作为一种文化传承,当作一份责任担当,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强化师生爱绿、护绿、植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