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复试及调剂分享交流会
作者:马宝林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为帮助学院2023届考研学生进一步理清复试和调剂备战思路,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增强他们复试备考信心,3月3日周五上午9:30-11:00在院馆218会议室举办了“研途逐梦”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交流会。部分2023届考研学子参加了分享交流会,学院研究生秘书姜娉娉老师、2022级械工程专业学硕研究生张浩东慧彬,青岛大学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原机182-1郭淑涵担任主讲人,2019级辅导员纪全菊主持会议。

姜娉娉老师结合自己实际工作经验,围绕考研复试、调剂两大重点环节以及择校的标准、调剂的信息渠道等诸多方面给考研学子进行分析,并给出了指导建议。她强调同学们必须在全面了解目标院校的招生需求的前提下,审视自己的专业背景与目标院校的招生计划吻合度,做到早计划、早动手、早联系、早复习。

随后,三名主讲人从自身经历出发,分别从复试前准备、联系导师、线上复试、专业课选择、复试调剂和心态调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三名同学回答了同学们所提问题,与会同学纷纷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感谢,整个分享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纪全菊老师在总结发言指出,考研复试、调剂是考研工作的关键环节,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认真汲取所需信息和经验,放稳心态,及早谋划,预祝大家顺利上岸,预祝我院考研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本科生考研率平稳增长。本次专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使得每位考研学子对考研复试、调剂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知,提振了同学们复试、调剂的信心,有利于提升学院整体的考研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