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级导师会议
作者:刘惠中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学风建设,2月23日下午,机电学院在院馆218召开本科生班级导师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主持,全体班级导师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郭金玲老师总结了2022年度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思政教育、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就业指导、科创比赛、安全教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与班级导师们进行了梳理和交流,客观分析了目前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她结合22-23学年秋季学期各年级、各专业的期末考试成绩,强调班级导师要狠抓学风建设,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学生充分关心,要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结合学生不同阶段的成长特点进行精准指导,切实提升育人实效。

姜海荣老师介绍了机电学院与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合作举办的中集班,详细介绍了中集班的特色及入选条件,号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同学积极报名。中集班“订单式”人才培养方式将就业工作与学生资助、实践实习等全面融合,创新了实践育人思路。

新学年,新气象。此次班级导师会议有助于引导导师明确新学期的工作方向,进一步完善学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