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吴梦龙:马行千里,不洗沙尘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12-19   点击数:[]


吴梦龙,191-5班学生,机216-2班导师助理,入党积极分子。现任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第八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三等奖、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三等奖、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以及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为梦而来,砥砺前行

立如芝兰玉树,笑如朗月入怀。吴梦龙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如此,举手投足间透露着沉稳的气息,言语交谈间婉言幽默,又似那缓缓流淌的溪水,不急不躁,行动有序。

毕淑敏曾说过:人不是不可以怯懦和懒惰,但他不能把这些陋习伪装成高风亮节,不能由于自己做不到高尚,就诋毁做到了的人是伪善。不管是在班级里还是在学生会里,你总会看到一个人忙碌的身影。吴梦龙担任着学生会副主席同时还是班级里的班委,在忙碌的同时兼顾着学习。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吴梦龙将自己的零碎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这是他学习的法宝。

塑造自己的过程很痛苦,但请相信你将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他告诉学弟学妹们,选择人生的坐标很重要。这就需要我们慎重的去对待,根据自己个人的具体情况,不能人云亦云。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管最后面对的是荆棘也好,平坦也罢,至少我们可以问心无愧,因为毕竟我们为之努力过。


职责所在,尽心尽力

作为一名导助,吴梦龙日旰忘餐、晨兴夜寐,时刻秉承着学生的困难就是自己的困难的信念,军训期间,有同学发烧感冒,他贴心照顾,无微不至,就像哥哥对待弟弟妹妹一样,216-2班集体感受到了无尽的安全感,在这棵大树底下自由自在的茁壮成长。作为一名优秀学长,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他说自己竞选导助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受自己导助的影响。回忆起当时情景,仿佛历历在目,吴梦龙说:在他影响下,给刚入大学不久的我的心中埋下一颗积极向上的种子,两年的时间它生根发芽,使我深知导助的意义,想继续传承这种精神来拨开新生心中的迷雾,去影响更多的人。

主席团里的吴梦龙更是尽职尽责。学生会任务重,事情繁忙,工作多如牛毛细雨,正需要力量来带领前进时,他申请加入了主席团。我喜欢压力吴梦龙在采访时谈到,因为这样每天才充满动力,满眼都是目标。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生会如虎添翼,运行更加高效有力。他在学生会里倡导文明礼仪,反对官架子,让学生会为同学服务更加真实有效,一改风评。



千帆竞发,万壑争流

人生就像一场博弈,大学三年中,吴梦龙始终保持着一颗灼热奋进的心,积极参加院校以及国内大大小小的比赛,在大风大浪中不断磨练自己,拓宽自己的视野,充实大学的生活。一个奖杯的获得,离不开废寝忘食的研究和闻鸡起舞的学习态度。我们的心是一条路,叫做心路,心开,路就开;心卡死,路就卡死。这颗进取的心,不断地在远处召唤,给吴梦龙源源不断的动力,使他在追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物竞天择势必至,不优则劣兮不兴则亡。竞争的本能是一种野性的激励,一个人的优点通过它从另一个人的缺点上显示出来。吴梦龙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是,我们参加比赛拿的奖不在于多,而在于珍贵,不能将其看成物质的功利性,而是在比赛中锻炼自己,向他人学习,让自己设计的方案更加完美。

荆棘也好,坎坷也罢,吴梦龙一路摸索,纵使不知前方是阳光大道还是万丈深渊,他也愿去走一走。他总是对自己说: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既然我已经踏上大学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责任编辑:马宝林

审核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