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12-12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培养学院学生志愿服务精神1212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机电学院千米长廊开展“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近百名机电学子参与此次志愿维修活动,成功维修电脑四十余台。


活动开始之前,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提前来到机电院馆布置场地,将维修工具准备齐全。尽管活动当天天气寒冷,但是同学们仍然热情不减。活动伊始,便有大批的同学前来维修电脑和安装软件。本次维修活动包括软件方面的病毒查杀、系统重装、软件安装,硬件方面的机箱内部的灰尘清除、电源的灰尘清除等,志愿者们按照部门职能进行合理分工,维修活动有序开展。值得一提的是,21级新生志愿者们在经过前几次志愿活动的历练后,已经熟练地掌握软件安装和电脑清灰的技巧,并主动加入到维修行列里来。新生志愿者代表韩昊洋在安装软件的同时为周围同学讲解电脑软件相关知识;首先,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安装软件的安装包,找到安装程序后打开,随后,他根据安装向导指示选择安装路径,完成安装,最后,将安装软件成功激活。韩昊洋的熟练操作赢得了周围同学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围在电脑前认真学习。在一片热闹的氛围中,本次“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志愿者们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展现了机电学子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利于学院学风的建设。


责任编辑:马宝林

审核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