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汽车创新协会成功举行第四期汽车知识讲座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为宣传汽车的相关专业知识,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汽车的了解,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创新协会于1118日晚在综合楼302室举行了第四期汽车知识讲座。汽车创新协会全体成员及汽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两位主讲人上台,马文泽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内容:国产车。汽车可以分为燃油车新能源汽车两种,我国的汽车同样生产这两种。通过马文泽的讲解,与会成员认识到1956年我国制造第一部“解放牌”载货汽车,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解放牌”汽车是我国的第一辆燃油车。随着时代的进步,新能源汽车正在飞速发展,通过看视频的方式,李国强给在场成员展示了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异同。此次讲座依然有着精彩的问答环节,有成员描述了自己对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未来的看法,通过同学们的积极回答,使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增加了参会成员对国产车的印象,记住更多的讲座内容。最后李国强留下了下期讲座的预告。至此,第四期汽车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汽车知识讲座讲解国产车的崛起,打破全是西方国家好车豪车的局面。相信我们还会造出更好的汽车,不论是老牌的燃油是新兴的新能源汽车,都会有一席之地后续还会讲解更多关于汽车的知车还识,帮助喜欢汽车的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汽车。


责任编辑:马宝林

审核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