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11-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1114日下午14时,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联合外国语学院“爱life”协会于青春广场共同举办21级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傅昭栋主持,两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机电学院心理辅导站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外国语学院“爱life”协会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目的、流程以及意义,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水平,增进大家的交流,活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进行,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心理辅导站的工作人员有序地将同学们分成若干小组,依次开展了“一块五毛”、“你来比划我来猜”、“六人五足”等小游戏。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相互扶持帮助,共同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主持人总结道:“单个人的力量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只有同别人一起,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个人离开社会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离开土地而被抛弃到荒漠里不可能生存一样。”活动的最后,全体参与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和展示能力的平台,提供了一起释放压力寻找应对挫折的方法,同时加强了同学们互相交流和自我调节能力,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利于学风建设。


责任编辑:马宝林

审核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