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逸夫图书馆志愿清洁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10-30   点击数:[]


为了弘扬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服务精神,为全校师生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消除图书馆安全通道的潜在隐患,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030日在烟台大学逸夫图书馆开展志愿清洁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按时到达集合地点并进行签到,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了图书馆。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分别负责清洁整理安全通道和一楼大厅。负责老师将各组成员带到工作地点,向志愿者们分发清洁工具并交代了工作的范围及注意事项。在各项事宜明确之后,志愿者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清洁安全通道的志愿者分工明确,分别负责擦拭通道楼梯的护栏、清洁楼梯台阶和打水冲洗抹布及拖把。他们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不怕垃圾异味,有序地开展清洁。此外,志愿者们还在负责老师的指导下,将可能妨碍通行的杂物清除,以消除安全隐患。在清洁大厅的工作中,志愿者们同样认真细致。他们先用平板拖把将地面的碎屑和粉尘清除,再使用胶棉拖把解决难以擦除的污渍。经过两个小时的认真工作,清洁图书馆的任务顺利完成。最后,志愿者们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至此,机电学院逸夫图书馆志愿清洁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减少了图书馆安全通道的安全隐患,为全校师生营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同时,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机电学院志愿者认真负责、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获得了学校工作人员的好评。


责任编辑:马宝林

审核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