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栾冠群:蹈厉之志,来日方长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10-30   点击数:[]


192-2团支书,机216-1导师助理烟台大学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烟台大学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新闻稿大赛二等奖。


乐以怡心,坚持追梦

平易近人,热情洋溢。初见栾冠群时,我们便被她的热情亲和所吸引,像融化冰川的火焰,像温柔澄澈的月光,使我们倍感亲切。活力昂扬的她,酷爱爬山,在她看来,山上有不一样的味道,不一样的宁静,可以轻轻地抚慰躁动的心灵而攀登,也成就了她难得的毅力。栾冠群认为自己最大的一个闪光点就是坚持,她说:“一个事情,我只要去做它,即使再苦再难,我都要把它做好就像爬山一样,历经磨难,才能尽览众山小”坚持是我们每一个人成功之路的必需品,栾冠群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阐述坚持的意义。积极向上,坚持不懈是栾冠群的行动准则,正如其座右铭——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她认为,人总要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不断向前,不断进步,努力爬上更高的山峰。栾冠群与我们交流了一些对爱情和友情的看法。她认为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要带有目的性地去尝试恋爱,而是听从你心、爱你所爱。栾冠群坚信,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有他存在的意义,每次交流都是一场思想的碰撞,不同的经历都会摩擦出绚丽的火花。相较于唯一的爱情,友情是广泛的栾冠群说:友情在精不在多,我们只需两三个知心朋友,能懂自己就可以了。

脚踏实地,未来可期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提及步入大学以来的感受,栾冠群首先以个人经历为例,否定了“大学学习不重要”的悖论她鼓励大家勇敢做一些尝试,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向,并追逐它。正如萧伯纳所言:“一个尝试错误的人生比无所事事的人生更荣耀,并且更有意义。”此外,栾冠群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小目标可以让任务化整为零,使做事效率大大提升,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正如她所说的那样,栾冠群在大一的时候便通过在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院学工处不断的磨炼与超越自己,让自己得到全方位的发展。关于接下来的打算,栾冠群从个人实际情况出发,坚定选择考研,她表明了自己对高学历的崇拜和向往,也认为高学历会给她自己带来更多的机遇。诚然,立足当下,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要结合个人实际情况,不随波逐流,为未来筑梦。

立足当下,品学兼优

栾冠群作为大三学生,不仅有着丰富的校园经验,对校外事情也了解颇深。她认为不论是谁在大学期间都应该以学习为重,各种学生社团都不应该成为不学习的借口,任何关于学校的评奖评优都离不开成绩,这是通往更加优秀的道路上的关键一点。作为一名学生,在保证学业成绩的基础上应该去认识更多的人,去发现更多的新大陆,他们不一定要成为最好的朋友,但却可以给你各种各样的帮助和激励,不仅可以开阔自己的眼界,还可以丰富自己的思维方式,让自己更上一层楼栾冠群对自己的定位和目标非常明确,当被问及自己是否对于过去感到后悔或遗憾时,栾冠群坦言自己并没有感到一丝后悔。她说道:“我并不为过去年里的各种经历感到任何的后悔和遗憾,因为我觉得像我们这样不到20岁的年轻人真的没有什么后悔可言,后悔对于我们来说为时太早。我把曾经的所作所为看作个人成长的经历,有些事情我们一开始没有办法拿定主意,只有我们真正经历过才能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不要患得患失,要把目光放得长远,过去的事已经过去,将来的事无法预知,把握现在,珍惜眼前才是我们必需的态度。

责任编辑;马宝林

审核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