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二十六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10-24   点击数:[]


志起当下,励进铭新。为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素质,提升团学干部对团学工作的了解,推动并加强良好院风和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021日至24日举办了为期4天的团校培训活动,机电学院辅导员李晓萍、张新莉、马宝林以及21级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团校培训分为开班仪式、牢记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精神主题报告、新闻稿培训、团日活动注意事项及意义讲解等活动。首先,机电学院于1021在综合楼110室举办了此次团校培训的开班仪式,李晓萍为此次团校培训做了开班致词。其后,在五四主题报告会上,团学干部认真观看了五四主题视频,并发表了个人看法与见解,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正逐渐被内化和践行。在22日举办的新闻稿件培训与团日活动介绍中,团委老师马宝林与团委新闻中心负责人贾永泰对书写新闻稿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培训,使新一届团学干部的写稿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对团日活动内容与意义的介绍也激发了团学干部举办团日活动的热情23日,团学干部以线下素质拓展活动和线上讨论活动两种方式,愉悦身心的同时也提高了对彼此的了解,使得本次团校培训更加丰富多彩。在24日举办的线上电脑办公软件的培训过程中,团学干部认真听讲,丰富软件专业知识在其后的学习总结与体会交流中,团学干部踊跃发言,营造了活跃的现场氛围。至此,此次团校培训落下帷幕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通过本次的团校培训,新一届团学干部们的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专业性知识得到更深层次的拓展,干部间的关系也愈加密切,为机电学院未来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马宝林

审核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