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常明蕊:寻至方向,有梦去追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常明蕊,机183-2班学生,曾任机电学院团委新闻中心主任,班级组织委员。曾获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烟台大学优秀社会实践个人称号,获机电学院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摄影比赛一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数字工业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第六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

 


幽默诙谐,张弛有度

与常明蕊初次见面是在千米文化艺术长廊,伴着午阳微醺,温文儒雅,平易近人的她与新闻中心的大家伙们坐在一起,分享着她别样的故事。当她被问及在大一、大二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的经历时,常明蕊以不挂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谬论为引谈到:千万不要挂科。可以玩,但是一定要保证学习,要注重劳逸结合。娱乐与学业是需要齐头并进的,适当的放松和紧张在大学生活中都是必要的。合理地安排放松和学习时间也让她在校园生活中游刃有余,在应对各种问题时更得心应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常明蕊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她认为旅游和书籍是生活的一部分,大学的生活一定要有一段时光是在图书馆里安静度过的大学的生活也一定要有一段时光是在旅行中消遣的。确实,常明蕊就是这样一个张弛有度的姑娘,她可以一个人氤氲书香里,在图书馆待整个上午或下午,也可以在周末偷闲去威海来一场自己的沉浸之旅;她可以感受凌晨五点校园新露微湿的清新,也可以在傍晚十点的夜色里追赶着月光和人影。

坚持自我,向阳而生

经历了长时间的大学生活,常明蕊对学弟、学妹们大学生活的规划也给出了成熟的建议。首先,在生活方面,她强调我们一定要养成规律作息的良好习惯,好的习惯可以让人受益终生。另外,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她还建议我们适当地进行一些体育运动,诸如慢跑、打球。正如达·芬奇所言: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随后,常明蕊提到,作为学生,学习是根本,她提醒我们不要忽视学习,正所谓非学无以广才。她还提到,读书可以愉悦身心,让自己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对待生活和学习;写日记是一个良好习惯,哪怕这天只写了一句我今天在床上瘫了一天,因为这也是对自己生活的总结,当有一天回头看的时候,发现每一天都有迹可循,每一天都值得反思,这也是过去这一天的意义。最后,课余活动方面,常明蕊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比如写作、拍照等。她提到自己的事情要认真积极,这是责任感的体现,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拼搏有我,未来可期

当被问及是否有考研的意向时,常明蕊的答案是肯定的:必须考研!为了这一目标,常明蕊不敢有丝毫懈怠,迎晨光送夜幕已然成了常态,图书馆的角落里时常能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这股力量在推动着她,也在激励着我们奋勇拼搏。她谈到:事没做成,你才真的开始后悔。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应当拼尽全力去追逐梦想,别让遗憾牵绊了终生。

是金子总会发光,常明蕊浑身散发着一种亲和力,再腼腆的人也会被她感染。她反复提到:我想我最大的优点就是爱看书。虽然现在考研时间很紧张,但是这个习惯她一直舍不得放下。采访最后,常明蕊学姐衷心地对学弟学妹说:大学四年里千万不要让自己闲下来。只有多做事才能够磨练自己,提升自己。

责任编辑:马宝林

审核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