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预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0-12-05   点击数:[]


为了预防离退休教职工上当受骗,丰富他们的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奉献精神,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24日在烟台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机电学院共17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机电学院17名志愿者于承先图书馆前集合完毕,步行来到烟台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会议厅调试好音像设备,做好了准备工作。紧接着,志愿者们组织陆续到场的老人测量体温并记录,向未佩戴口罩的老人发放口罩。随后,宣讲正式开始。主讲人先向老人们简单介绍了当下诈骗的严峻形式,诈骗分子日益猖獗,老年人是重点诈骗对象。之后系统地讲解了诈骗分子六大主要的诈骗套路,并附有各自的案例,发人深省。最后,主讲人认真详细地讲解了防骗方法,并编纂《防骗口诀》。宣讲结束后,主讲人又向老人们介绍了微信基本功能的使用方法,并有志愿者在周围协助老人们进行具体操作。退场时,一位老人深情地握住活动负责人的手,对他们表达了感谢,并嘱咐他以后要常来。至此,机电学院离退休工作处预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升了烟台大学离退教职工防诈骗意识,帮助他们掌握了微信基本功能的使用。同时,志愿者们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自身的生活阅历,充分发扬了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