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志愿者日防火宣讲会圆满结束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125日是国际志愿人员日,即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为了增强学生参加志愿活动积极性,弘扬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意识,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在综合楼302室召开了志愿者日防火宣讲会,六十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致开场词并向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关于防火知识的PPT的讲解。为调动学生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持人就防火安全知识对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回答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防火安全知识还有些许匮乏,对火灾的了解也甚少。紧接着,由保卫处的老师向大家普及防火安全知识,他首先举出了一些因缺少防火安全知识而造成的惨剧,提高大家对正确防火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此外,老师讲解了关于防火的一系列措施,并让志愿者进行了演示。在老师的引导下,在场同学学会了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为以后遇见相关问题能正确处理提供了保障,主持人也鼓励学生们积极了解并参与到防火安全知识认识中去。最后,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合照。至此,本次防火宣讲会圆满结束。

本次防火宣传会的顺利召开,使得志愿者们有了更加深入的防火认识,增强了志愿者们参与志愿者活动积极性,充分展现了机电志愿者对参与志愿活动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