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成功召开汽车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为了培养学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学生的创意思维,125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在综合楼107室举办了汽车演讲比赛决赛,团委辅导员李晓萍、机电学院团委代表、汽车创新协会主席团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百余名机电学子参加了此次决赛。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致开场词并向参赛人员宣读了本次演讲比赛的规则以及注意事项,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新能源汽车与燃油汽车的优势和劣势。参赛选手李明哲解释:“新能源汽车最大的优势是环保,它采用的主要是非燃油动力装置,不需要燃烧汽油、柴油等,而是采用清洁能源如电力、太阳能、氢气等。减少了二氧化碳等气体的排放,从而达到了保护环境的目的。而燃油汽车的优势是动力性能高,技术成熟,恰恰弥补了新能源汽车的缺点。演讲时参赛人员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在座同学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在各选手完成演讲后,评委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丰富的赛前准备及精彩的赛场呈现,并根据选手内容选材,演讲方式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至此本次汽车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对汽车方面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汽车文化的热爱,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