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啄木鸟”志愿服务协会工作总结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啄木鸟”志愿服务协会立足于烟台大学,为全校师生服务,为烟台各市区青年儿童、孤寡老人服务,为弱势群体服务,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啄木鸟”志愿服务协会共有项目部、综合协调部、传媒部、外联部四个部门,项目部主要负责开展校外活动和拓展活动基地,综合协调部主要负责各部门协调配合和统计全院学生公益时长,传媒部负责活动宣传,撰写新闻稿和做微信推送,外联部负责对外拉赞助、管理协会资金。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辅相成。11月份组织参与的活动有青少年宫志愿服务活动、“啄木鸟”志愿维修服务、2020级新生志愿服务宣讲会、离退休职工处老人防诈骗宣讲会、志愿者日防火宣讲会等。青少年宫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和为小朋友们进行安全等方面的讲解,传递爱心,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公益的力量。“啄木鸟”志愿维修服务与科技创新协会共同开展,主要任务是检修周边社区居民与学生的电子设备问题,发扬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2020级新生志愿服务宣讲会为大家讲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报名参与的相关流程以及公益时长的统计问题等,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做公益。离退休职工处老人防诈骗宣讲会提升了烟台大学离退休教职工防诈骗意识,并帮助老人掌握了微信基本功能的使用。志愿者日防火宣讲会为学生们提供了防火安全知识,并向学生们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火安全意识。通过本月的志愿活动,充分发扬了无私奉献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志愿者们乐于助人的品质。

“啄木鸟”志愿服务协会为提高烟台大学学生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添砖加瓦,在各志愿服务活动的表现出色,不怕吃苦,成为烟台市区一道绚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