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级新生志愿服务宣讲会圆满结束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气,进一步建立、完善青年志愿者服务的招募机制,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23日晚在综合楼308室召开2020级新生志愿服务宣讲会,本次活动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

宣讲会开始前,相关负责人组织同学们签到,并让同学们按照座次表依次入座。会议伊始,主持人让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2020级志愿者服务官方群,为以后同学们进行公益活动提供便利。紧接着,由机电志愿者代表王同海进行本次宣讲会的讲解。他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志愿者服务的介绍,一是对机电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介绍,他从机电青年志愿者协会所获得的荣誉以及所参加过的活动进行讲解,重点讲述了“品牌特色”,如“啄木鸟”志愿维修服务、“扶老携幼”、”防火先锋“等公益活动;二是对志愿服务“为什么做”做出了解答,他引用了“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为往圣继绝学“来诠释公益人为什么做公益活动;三是讲解了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志愿活动的要求,王同海详细介绍志愿活动的流程,分点明确,条理清晰,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参加公益活动具体步骤。最后,机电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丁文生讲解了公益时长相关问题。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会的顺利召开,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使得志愿服务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和社会动员力的活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志愿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