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在2020年“挑战杯”烟台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1117日,2020年“挑战杯”烟台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比赛结果揭晓,机电学院三支队伍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银奖一名,铜奖两名。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在学科间兼容并蓄,在实践中博采躬行。在明确研究方向和创造目标后,参赛团队就作品的建模渲染与商业模式不断探讨,齐心协力完成实物构建与商业推广策略,并以操作体验与用户反馈为基础不断改良完善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3支队伍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刘田雨团队的作品“眼意心期”——一种基于数控铣刀加工的镜片定型机因操作性高、应用性强且具备良好市场潜力与广阔发展前景而备受评委老师青睐,斩获2020年“挑战杯”烟台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本次比赛培养了学院同学创新意识,启迪了学院同学创意思维,展现了机电学子创新设计能力及实践动手能力,彰显了机电学子的工程素养及高新技术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