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支部“科技啄木鸟,服务烟大人”志愿维修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弘扬志愿精神,厚植奉献基因,1115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青春广场与烟大家属院同时开展“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20级困难生与啄木鸟志愿维修服务队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志愿维修服务,成功维修师生电脑近40台。

本次志愿维修活动包括软件方面的病毒查杀、系统优化、软件安装,硬件方面的机箱内部灰尘清除、电源的灰尘清除以及硬件维修等。活动伊始,来自“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的技术人员首先为党支部成员介绍了活动的举办意义、服务流程及维修内容,让党支部成员对本次维修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技术人员对所开展服务的相关专业知识与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党支部成员专注聆听,认真思考,面对学习中的疑惑,踊跃提问,为接下来的服务实践增强知识储备。在充分了解了软件安装、电脑清灰等服务事项的操作步骤后,党支部成员根据自身兴趣选择服务区域,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为前来的维修的同学提供相应服务。并与志愿者代表共同合作完成了电脑的拆装、清灰、组装等一系列操作,让周围同学近距离观察电脑的内部结构。同时党支部成员代表对电脑各硬件位置与功能进行现场讲解,在场同学反响热烈,纷纷针对电脑软件硬件方面的问题展开提问和讨论,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耐心解答疑问并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科技啄木鸟,服务烟大人”志愿维修活动的顺利开展,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鼓励了党支部成员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学习道路,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