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联合开展心理交流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为加强大一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水平,1115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心理指导部联合外国语学院爱Life协会于青春广场联合举办大一学生的素质拓展活动。机电学院心理指导部、外国语学院爱Life协会和两个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同心圆”游戏拉开序幕,男女生分别手拉手成内外圈,反向转动,停止转动时,互相自我介绍,反复几轮后,同学们都结识了新的伙伴,随后,“一块五”小游戏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男女生需要按照相应钱数组合,其中,罗建刚同学因未配成一块五的组合,演唱了一首《会不会》,赢得同学们一致好评。随着轮次地不断推进,大家逐渐意识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发现了更为高效的方法——团队作战。而后的“螃蟹过河”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两人背对背夹气球运三次,这极大地考验了同学们的身体协调度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最后,“你划我猜”小游戏令同学们的心更加靠拢,活动表现也更为出色。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以做游戏形式,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意义,促使他们今后能更好地完成工作,同时,加强了学院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有利于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