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成功举办一周搭档活动宣讲会及心理讲座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为了促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情感价值观,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知识,1114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于综合楼324室联合举行一周搭档活动宣讲会及心理健康讲座。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活动流程进行简单介绍,并列出了大学生常见的恋爱动机,包括渴望了解异性、满足好奇心等。随后他从恋爱与事业,恋爱与学习和恋爱与工作三个方面作出具体分析,他讲道,平衡好恋爱、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对解决部分心理问题尤为重要。之后,主持人针对具体恋爱矛盾问题,讲解了一些沟通小技巧,如主动承认错误、拒绝口出恶言、及时沟通交流等。随后通过击鼓传花等小游戏进一步拉近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心理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抢答,积极参与其中。最终,同学们都寻找到心仪的搭档并成功匹配,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有效地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为以后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