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为提高志愿者动手实践能力,加强学院同学间的交流,同时为校内外人员提供便利的服务,1115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青春广场与烟大家属院同时开展“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近百名机电学子参与本次志愿维修服务,成功维修师生电脑近40台。


志愿者们分成两批提前前往青春广场和烟大家属院进行活动场地布置,确保了维修活动的顺利进行。基于前期的有力宣传,活动伊始,便有许多同学和居民前来咨询和维修产品,在志愿者对产品登记后,设备被转交给技术人员进行维修,技术人员根据电子产品的不同性能选择不同的方法进行拆卸。本次维修活动包括软件方面的病毒查杀、系统优化、软件安装,硬件方面的机箱内部灰尘清除、电源的灰尘清除以及硬件维修等。在此次维修活动中,部分志愿者们前往烟大家属院帮助居民们维修电脑故障,解答电脑方面的疑惑。志愿者们专业的操作技术,耐心的服务态度收获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在青春广场的维修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王远洋运用熟练的技术对电脑进行拆机、清灰、组装等一系列操作并对电脑内部结构及各硬件位置进行了简要介绍。在场同学专注聆听,认真记录。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表示:“通过志愿者的详细讲解我对电脑拆装步骤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也对电脑硬件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部分20级新生志愿者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简单的组装及电脑清灰工作,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过程中收获了成长。

本次“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发扬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美好品质,展现了机电学院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